•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专题活动

张古江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三严三实”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08-12 17: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7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7月24日下午,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问题、找准对策、破解难题,再次掀起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创新热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会前,与会领导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仲勋:广东改革开放奠基者》、《木棉花开》等书籍和文章。会上,市领导孟祥伟、周国江、柴冠景、范建巡、张明杰、王素平分别作了发言。

  张古江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加快邢台新一轮发展的现实需要。邢台经济社会发展长期落后,固然受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根子还是思想的落后、观念的“贫困”。把这些长期盘踞在干部群众头脑中的关键性思想障碍找出来,有针对性地“把脉开方”,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要而迫切的任务,对于邢台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顺应潮流大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的必然选择,是攻克发展难题、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武器,是摆脱落后面貌、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一招。只要我们能够拿起解放思想这一有力武器、激活改革创新这一动力源泉,在发展上比其他地方思路更宽、力度更大、韧劲更足、速度更快,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决心,背水一战、加快发展,敢想敢干、能干会干、苦干实干,争做总书记倡导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实干家”,完全可以实现后进赶超、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

  张古江指出,开展“想、敢、能、会”学习研讨是基于邢台实际的一次思想革命。想不想,是一个意愿和态度问题;敢不敢,是一个担当和胆识问题;能不能,是一个信心和定力问题;会不会,是一个能力和手段问题。这四个方面相互联系、缺一不可。对照这四条标准可以发现,现在全市干部群众包括企业家仍存在一些不想、不敢、不能、不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问题,归纳起来就是八个“不够”:思路不够活,视野不够宽,进取心不够强,胆子不够大,步子不够快,信心不够足,状态不够好,水平不够高。开展“想、敢、能、会”学习研讨,就是精准聚焦这些突出问题,进行的一次完全彻底的思想革命。

  张古江强调,在这场革命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冲在前面,决不能对别人讲解放思想,对自己则裹足不前;更不能说一套,做一套。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开阔眼界,带头勤学善思,带头走在前面,涵养广阔的政治胸襟和视野格局,做思想解放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具体要做到“四破四立”:破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旧思维,立开拓进取、开放创新的新精神;破等待观望、不敢担当的旧习气,立敢想敢干、敢闯敢冒的新作为;破信心不足、甘于落后的旧心态,立奋发有为、奋起直追的新志向;破手段单一、方法落后的旧套路,立善谋全局、善解难题的新能力。

  张古江要求,要将学习研讨成果真正用足用好、落在实处。开展研讨,不仅要收获思想认识成果,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破解难题上,重点是抓好“三个一批”,即:形成一批具有实践意义的理论成果,培养使用一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优秀干部,突破一批事关邢台发展大局的关键性问题,特别是要破解战略平台问题、重大项目建设问题、体制机制创新问题和土地利用问题。总之,要通过学习研讨,在思想上有新的突破,在作风上有新的改进,在能力上有新的提升,真正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奋力一搏”的劲头,轰轰烈烈干一场,为推动“三个发展”、建设“三个邢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三严三实”,创新,研讨会,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