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今日头条

邢台一男子手机交友遇酒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安学钊 2015-08-05 14:1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4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安学钊)邢台市民小李这两天通过手机微信认识了一位女孩,双方刚聊了两次,女方就提出见面,两人在一家咖啡馆一起吃了顿饭,结账时小李傻了眼,要将近一千元。小李觉得可能遇上酒托,只能报警求助。

  一直单身的小李闲来无事便通过社交软件微信搜索好友聊天,加上一女性好友后,两人聊得很投缘。刚认识的第二天女方就主动提出要见一面。这让小李很是兴奋,于是两人就约定8月2日下午四点相见。

  当天下午四点钟,小李准时赶到,女方却姗姗来迟,直到五点半才出现。两人在商业区散散步,很快就到了晚饭时间,小李提出在附近找个饭馆请对方吃饭,开始经过的两个饭店,女方都不同意。小李想听听对方有什么好建议,在女方的指引下两人走进一家咖啡馆。

  咖啡馆的装修并不豪华,小李心想吃西餐也不错,然而事情并非像想的那样简单,两人刚一坐下,便有服务员过来招呼点餐。

  小李点了两份套餐,此时又过来一位服务员,“本店新推出的红酒两位要不要尝尝”。

  小李觉得有红酒助助兴也不错。服务员动作很快,起开一瓶红酒。两人刚吃完饭,女方称去趟洗手间。女方刚走服务员就过来请小李结账。“您一共消费970元。”

  消费金额让小李大吃一惊,两份套餐不过一百多元,可那瓶红酒要八百多。

  小李左思右想觉得事情有点不对,自己该不会是遇上酒托了吧,女方上洗手间也不回来。小李越想越生气,就打电话报警。

  饭馆经理一看小李报警,马上过来打圆场,称可以降价处理,小李身上一共带了七百多元,交钱后离开。

  新华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双方已经协商解决,民警告知小李,可以保存好消费凭证,到工商部门投诉。同时警方也会继续关注这家咖啡馆和“酒托”,如果发现有确凿证据证明欺诈行为,并且达到一定数目,他们的行为将构成诈骗罪,需承担刑事责任。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刚认识的朋友,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最好不要急于见面,尤其是女网友,在不了解你的情况下,迅速、主动提出见面,多半有鬼;碰到不合理的高消费,不能碍于面子,要懂得拒绝。

关键词:微信,交友,酒托,诈骗,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