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财经

上半年山东对韩进出口超900亿元人民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05 09:3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青岛8月4日电 (胡耀杰)记者4日从青岛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对韩国进出口额达956亿元人民币,占山东省外贸进出口的13.6%,较去年占比提升1.8个百分点。韩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山东省第二大贸易伙伴。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山东省对韩月度进出口值趋于平稳,其中6月份进出口增速全面反弹,进出口169.1亿元,同比增长2.6%。据统计,上半年山东省自韩国进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占比超7成,共进口机电产品384.6亿元,增长1.5%,其中进口汽车零配件34.2亿元,增长9.4%。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和农产品为主要品种,其中对韩出口机电产品205.8亿元,增长12.5%。

青岛海关统计分析认为,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中韩跨境电商发展、中韩海关AEO互认等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为中韩进出口贸易注入新活力。此外,中韩跨境电商则为中韩贸易开辟了一条极具潜力的新通道,也成为山东省对韩贸易的新引擎。山东与韩国地缘相近、产业互补,中韩海运跨境电商通道凭借运输成本低、通关效率高,实现了跨境电商商品“空运速度、海运价格”。目前山东省内威海、青岛、烟台已先后开通中韩海运跨境电商通道,更多商品将通过跨境电商通道进出两国市场。

威海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就是中韩海运跨境电商的受益企业。公司此前主要经营韩国食品进口业务,跨境电商给公司带来了新机遇,公司经理于涛说:“我们的出口商品种类不断增加,出口量也以每月50%的速度增长。”(完)

关键词:AEO,电商,中韩,跨境,机电产品,于涛,海运,产业互补,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