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邻居施肥引发矛盾 小区种菜争议不小

来源: 邢台网—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英 2015-07-15 10: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5日邢台电(刘晓英)绿油油的小白菜,竹子扎起的篱笆,三五成群的小鸡悠闲散步……这幅田园农趣的场景并非在乡间,而是居民小区内。7月13日,冶金西生活区魏女士反映,邻居在公共绿地上种菜,常常使用粪肥当肥料,多次劝阻无效,使得她和邻居大打出手。

  邻居施粪肥引发邻里矛盾

  在冶金西生活区内,有的业主将原本是公共绿地的草坪围了起来,打点成了私家小院;有的将草坪铲除,种上了白菜、丝瓜等菜。“每家每户随便在绿地上划块地,圈成自家菜地,那城市岂不成了农村?”居民魏女士说,绿地上种菜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

  魏女士住二楼,住她楼下的郝先生也在绿地上开垦出一块“菜地”,为了让蔬菜长得更好,“郝菜农”把大粪当肥料撒在地里。如果不关好窗子的话,半夜经常会有老鼠进屋捣乱。“那些粪肥还会滋生很多蚊虫。”魏女士说,家里有刚满月的孩子,为了避免孩子被蚊虫骚扰,她曾找过郝先生理论,均以争吵收场。

  12日下午,魏女士在家里又打死几只蚊子后,便拿上灭蚊药来到“菜地”。郝先生见她一个人在菜地徘徊,怀疑是在“偷菜”,两人再次发生争吵。气愤之下魏女士拔掉了郝先生菜地上的蔬菜。随后,两人又扭打在一起,幸亏被居民们及时劝开。“自家种的菜和在市场买的菜味道不一样。”郝先生说,绿化带种草不如种菜实惠。

  市民对在小区里种菜态度不一

  记者走访永辉花园、胜利小区、温馨家园、阳光水岸、金华小区邮政家属院等小区,发现都有使用绿地建设私家菜园的现象。

  采访中,居民对小区内种菜的态度不一,有人表示理解,有人认为应该禁止。“在这里种点菜,又不影响谁。”阳光水岸小区,一对正在打理蔬菜的老年夫妇说。

  “在小区种菜是一种任意侵占他人的公共空间和公用设施的行为。”市民王女士认为,在小区种菜,不但滋生蚊虫、污染环境,还会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

关键词:邢台,小区,种菜, 女士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