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平乡警方开展重点部位突发暴恐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闫立磊 史绍卜 2015-06-11 10:3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乡警方开展重点部位突发暴恐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史绍卜 供图

  长城网邢台6月10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闫立磊 史绍卜)为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实战能力,检验全局对于重点部位的应急处突指挥水平和处置警力的快速反应能力,6月9日下午,平乡县公安局采取提前不打招呼、事先不确定事发地点的方式,组织指挥中心、城关派出所、冯马派出所、寻召派出所、园区派出所、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等单位警力开展了对重点部位突发复合式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突模拟警情拉动演练。

平乡警方开展重点部位突发暴恐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史绍卜 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警情为:当日下午15时25分,该县局指挥中心接到平乡县电力公司报警称:因用电事故,有大约50人持械欲冲击电力公司办公大楼,现围堵在电力公司门口东侧的计费中心。接到报警后,15时26分指挥中心通过350M指挥电台向园区派出所、城关派出所下达出处警指令,要求携带装备赶赴案件现场进行处置。15时31分,园区派出所、城关派出所民警携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驾驶警车到达案件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后,获知现场人员较多,车辆堵塞,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增添警力支援,并迅速向县局指挥中心反馈情况。15时31分,县局指挥中心再次下达指令,要求冯马派出所、寻召派出所、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赶赴事件现场,冯马派出所、寻召派出所的任务是会同园区派出所、城关派出所维持现场秩序,控制现场事态发展;刑警大队负责对此事件的原因进行现场调查,并向指挥中心汇报;巡特警大队负责对发生的暴力冲击事件进行现场遏制;交警大队负责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防止发生车辆强行冲入电力公司内或者对现场的无辜群众进行碾压的事件发生,并要求各单位到达现场后,迅速向现场指挥部报到接受下一步指令。 16时03分,县局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总指挥长对各组参战力量检查完毕后,拉动演练圆满结束。

  从整个演练过程看,指挥中心指令准确,城关派出所和园区派出所先期处置得当,后期续警能够按规定时间到达现场并展开工作,特别是寻召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单位一把手带队参战,副局长郭健国总指挥长对此给予表扬。此次应急处突拉动演练的参战民警反应迅速、装备齐全、着装整齐,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突发暴恐,应急处突,演练,公安局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