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首部自闭症儿童微电影《来自星星的孩子》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吕良 2015-05-15 11:2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4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吕良)外表与普通孩子一样,但是他们拒绝沟通,孤独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昨日,邢台市首部反映自闭症儿童的微电影《来自星星的孩子》对外发布。

  微电影时长4分16秒,由邢台网和爱缤纷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共同拍摄。影片中描述了3个患病孩子的学习过程。7岁的任红森,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分拣水果模型。一次次练习,只是为了像正常孩子一样认知。另一个孩子张少政,在妈妈的陪伴下,开心地在水中嬉戏。孩子微小的一点儿进步都让家长和老师激动不已。

  微电影导演和摄像是邢台网的倪子羽,她是个90后女孩儿。一次偶然,倪子羽接触到自闭症孩子,遂萌发了拍微电影念头。“本以为比较简单,做起来真难。”倪子羽说,为了准备拍摄素材,她连续一周,每天泡在儿童教育康复中心,拍摄孩子的一举一动。后期剪辑也下了很大工夫,她从大量素材中,选取真实反映孩子变化的镜头。

  倪子羽说,她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让更多的人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

关键词:微电影,自闭症,《来自星星的孩子》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