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房产

恒大宣布无理由退房 银行会答应吗?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5-04-17 10:4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卢志坤)仍在寻求销售规模继续高速增长的房地产商恒大地产(03333.HK)昨日推出了一项营销新举措,它宣布消费者只要购买了恒大名下的住宅物业,在入住之前皆可无理由退房。这项规定从今日开始生效。

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说,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我们希望更多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他说。

在提到推出这项措施的初衷时,夏海钧说,这是因为恒大的利润来自于供应商和建筑商的让利。“我们打造品质的能力强,住宅全部精装修交楼,定位刚需但普通住宅都按豪宅的环境和配套打造;成本控制的能力强,标准化运营、材料统一配送等降低了成本。”

“恒大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是希望让购房者对其产品以及营销模式有一个认同感。”房地产行业分析人士严跃进说。他表示,尽管政策层面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宽松政策,但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明显回升,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会更加注重营销消化库存。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相比1、2月份增速回落1.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增速比1-2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18.4%,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2.4%,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9.2%。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998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1076万平方米。

在上月发布的2014年度业绩报告中,恒大地产将今年的销售目标设定在1500亿元的规模,增长率超过30%。最新的数据显示,恒大地产一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305.4亿元。

但严跃进说,不同于日常快消品的买卖,作为大宗交易的房屋买卖,其在真正退房的技术操作上存在较大的难度。“如果是按揭贷款购房,购房后此类住房的买卖关系实际上转化为购房者和商业银行的信贷关系,若要退房,可能就打乱了此前的银行信贷节奏。这个时候,对于房企来说可能能够无条件退房,但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可能不愿意做‘无条件退贷’的承诺。”严跃进说。

“如果这个时候商业银行依然坚持购房信贷合同,那么要真正退房,可能对于房企来说要做一个中间沟通人的角色,否则三方最后会发现扯皮的概率在增加。”严跃进补充说到。

而对于恒大地产来说,推出这些策略可能会百利而无一害。“如果购房者一旦认购此类楼盘,说明认购的意志是坚定的。对于恒大来说,获取了此类预售款后,也使得项目资金回笼的速度加快。”严跃进说,“即便购房者真退款,那么对于恒大来说并没有失去什么,无非是再次寻找一次客户。”

他说,“但最后你会发现,如果真有消费者要退房,那从买房到入住可能也会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这期间这些购房款实际上就是恒大不需要支付利息的融资,何乐而不为呢?”

关键词:退房,恒大地产,房屋新开工面积,银行信贷,购房者,房地产开发企业,

责任编辑:郭飞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