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民生热线

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道路安全提示

来源: 邢台网 作者: 侯东杰 黄鹏 2015-04-02 13:5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期间,群众祭扫时间相对集中,市民自驾出游现象增多。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交警支队近日发布道路安全提示。

  群众祭扫时间相对集中

  据交警支队介绍,清明节期间,预计本市将呈现群众祭扫时间相对集中等特点。

  群众祭扫时间相对集中。预计本市卧龙公墓、张果老山公墓、冀南龙岗公墓、沙河市凤凰台公墓、市殡仪馆及市区周边地区,车流、人流会相对集中,特别是4日上午7点到11点左右将出现扫墓人流、车流高峰。

  自驾出游现象增多。清明节假期,到城郊及周边旅游景点游玩的自驾游会增多,导致景点周边道路和国省干道车流量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增涨,将会给省道、国道的交通流量带来很大的压力。

  市区内主要公园周边车流量增加。清明节期间,人们出行多会选择出门踏青,除了选择去旅游景区外,各个公园是节假日市民出行游玩的主要场所,特别是市区内几个大型公园:达活泉公园、人民公园、动物园、体育公园。公园周边由于车流量大、停车位有限,可能存在大量违章停车现象,同时将对公园周边的路段通行能力造成巨大压力,极有可能出现道路拥堵现象,影响群众正常出行。

  确保不发生交通拥堵

  清明节期间,本市交警部门将科学、合理调整安排勤务,切实强化路面管控。将加大警力投入,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根据不同时段、路段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科学部署警力,确保路面有足够警力上路管事。

  加大市区主要道路、通往墓区及旅游景区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国道、省道、重点景区的旅游线路加强巡逻,从严管理,严防死守。

  农村地区将及时查处酒后驾驶和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以及拖拉机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将科技装备放到路面上,依法查处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将在高速公路入口和事故多发点段设立临时执勤检查点,加大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管理力度。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违法的,除按规定处罚外,将抄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

关键词:清明,小长假,道路安全,交警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