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行进河北 精彩故事]敬老院的编外管理员:孙栓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张蕾茵 2015-03-26 11:1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栓芳到敬老院照顾老人。张蕾茵摄

  长城网邢台3月25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蕾茵)孙栓芳是宁晋县大陆村镇赵南村的农民,39岁,除了种地,他还经营着一家小笼蒸包摊,大家亲切地叫他“包子哥”,尽管收入微薄,“包子哥”乐善好施,善名远扬。

  从2010年开始,孙栓芳平时隔三差五就到敬老院照顾老人,帮着喂药喂饭,洗洗涮涮,逢年过节给老人买年货、包饺子,算得上是敬老院里的编外管理员了。他还坚持去看望生活困难的鳏寡老人,农忙时自己出资帮助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播种、收割。

  孙栓芳多年前曾因小女儿的口疮病烦恼不已,经多方求医女儿病愈后,他省吃俭用,学习研制口疮药,自己配药、无偿赠送,让更多的人免受病痛的困扰,这一送就送了十几年。虽然他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义举,但令人感动的正是这些润物于无声的善行。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包子哥”孙栓芳的影响带动下,2012年他发起组织了十几人的农民爱心组织,积极开展扶贫助困善行活动,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关键词:敬老院,义务,照顾老人,“包子哥”,孙拴芳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