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财经

中小企业开高薪 想求海归有点难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2015-03-24 09:3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都商报讯(记者 汪玲)中小企业抛出高薪想招到高端人才,但硕士、博士和海归们却更愿意舍弃高收入,选择“平台高”的大中型企业、国企或外企,这样的就业尴尬目前日益突出。昨日,在省人才交流中心举行的第28届四川省硕士、博士、海归人才及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上,就有不少企业主感觉“高端人才难找”。

据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共有近30家企业进驻招聘现场,提供了300个高端岗位,参展的单位以中小企业居多,提供的岗位和待遇并不低,其中硕博讲师年薪达15万~25万元,建造师/造价师等建筑专业人才年薪更高达15万~30万元。 据省人才交流中心统计,昨日共有约600人次入场,其中海归100人次、硕/博士200人次,另外的300人次则是想要跳槽的已就业者,他们大多是本科学历,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刚刚从英国莱斯特大学会计和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的小李在招聘现场转了一下,就悄悄离开了。现场有一家企业招聘的讲师,年薪就有20万元,看起来还不错,但她最终还是一份简历都没有投,“相比起来,我宁愿收入少点,但第一份工作一定要选个大平台,比如国企、央企或外企”。

“大企业有自己的招聘渠道,一般都是自己在官网上发布招聘信息,通过网络上投递简历,要么就是直接对口部属高校招聘。”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两年,类似硕士、博士、海归就业难的问题开始升温,所以今年他们才把这一届高端人才招聘会定位为针对硕士、博士和海归。“就是希望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在他看来,类似小李们的就业尴尬和企业的招聘尴尬,根本还需要硕士、博士和海归们转变就业观念。

关键词:海归,硕士,中小企业,人才交流中心,博士,招聘会,硕博,讲师,高校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