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县区新闻

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落实发展环境会议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飞 薛玲 刘慧杰 2015-03-13 15:4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3日电(记者 郭飞 通讯员 薛玲 刘慧杰)邢台市优化发展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邢台市优化发展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邢台经济开发区检察院立即召开全体干警会议,集中学习了会议精神和相关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少军要求干警认真学习讲话和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该院研究制定了具备可操作的“三比一争”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切实履行检察职责,不断推进平安建设。认真做好检察环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继续开展好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进一步强化巡回检察室职能作用,促进社会矛盾前端治理,从源头上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服务大局的针对性。一方面,注重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开发区经济社会新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另一方面,深化、细化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针对企业法律等方面需求,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进行精准服务。三是坚持惩防并举,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办,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提高查办职务犯罪法治化水平,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发展环境,关系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案件。继续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重点在专项预防上有所突破。四是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期待,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法律监督能力,促进公正司法。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公正文明司法水平,确保严格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五是坚持从严治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同时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关键词:落实,会议精神,优化,环境发展,开发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