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哈尔滨大火中牺牲战士张晓凯被授予烈士称号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张会武 2015-01-07 15:0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消息,1月4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在哈尔滨“1·02”火灾抢险救援中光荣牺牲的张晓凯等五名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这算是对孩子行为的一种肯定”,电话那头,远在哈尔滨的张晓凯的大伯父张生奎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

  电话那头,张生奎语言不多,语气沉重,据其介绍,这里部队和地方的领导对家属照顾得很到位,一并表示感谢。张晓凯的父母情绪稍显稳定,但依旧悲痛环绕。突至而来的丧子之痛让这对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夫妻,一时之间很难解脱。作为张晓凯的大伯父,他只能尽己所能,安抚五弟和弟媳。

  按照沙河市委的安排部署,4日晚23时,沙河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连同册井乡武装部负责人连夜赶至哈尔滨。5日下午,册井乡武装部负责人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家属的情绪依旧很低落,但得知张晓凯被授予烈士的消息后,家人还是很欣慰。在深感悲痛的同时,亦感觉孩子能为挽救国家财产而牺牲,平添一丝安慰。

  缅怀一直在绵延。黑龙江省公安厅官方微博“龙警微博”显示:这是进入新年的第二天。5个还未长硬翅膀的青春,就从烈焰腾空的火场上飞走了。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展开自己的生活,就已经与生活无缘了;他们还没有学习死亡,就已经死亡了。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杨小伟、侯宝森、傅仁超、张晓凯、赵子龙。

  在张晓凯的家乡沙河,一则关于“向我们沙河的英雄致敬,愿张晓凯同志一路走好。”的帖子在当地论坛在短短时间,点击率达到5万。网友“H南鹞北鹰”:当我们迷茫,无聊,失去自我,花天酒地时,还有人为了别人的安危不顾自己的生命去冲锋陷阵,致敬吧,他就是我们的英雄。网友“孤独之城”则提及:当时我看到这个新闻里,牺牲的有咱们老乡,我都流泪了。小伙子那么的年轻。心里太难受了。祝愿英雄一路走好。敬礼。

关键词:张晓凯,烈士称号,牺牲战士

责任编辑:龚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