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河北

隆尧警方破获一环境污染案 涉排放有毒有害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杨立超 2014-12-19 17: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污水排放口及渗坑。

  长城网邢台12月16日电(记者 龚磊 齐彦红 通讯员 杨立超)近日,隆尧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污染环境的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4年11月9日9时许,隆尧县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的民警和隆尧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山口镇西山南村的刘某在西山南村村北山坡偏僻地段处违规私自搭建一处用废弃熟牛皮和皮革炼制水胶水的小作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被排放到附近用推土机围起的一处渗坑内。提炼后的皮革废渣,也随意倾倒在附近的山坑内。经环境监测部门对排放的污水进行检测,发现里面含有有毒有害物质“六价铬”和“总铬”。刘某涉嫌利用渗坑排放有毒有害物质。

  2014年11月22日隆尧县公安局在对刘某传唤不到的情况下,依法对其批拘上网。2014年12月9日刘某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在其家人的陪伴下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刘某因涉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公安局,小作坊,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龚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