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柏乡县打造河北省油用牡丹产业第一强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李雪其 2014-12-05 15:4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4日电(记者 龚磊 齐彦红 通讯员 李雪其)牡丹不但国色天香,还能生产出“世界上最好的油”。近日,记者从柏乡县了解到,依托特有的牡丹种植优势,柏乡县计划5年内在全省发展油用牡丹5万亩,做强牡丹油产业。

  据了解,以牡丹籽为原料制成的牡丹籽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2011年,牡丹籽油被批准为新资源食品,允许进入我国食用油行列。专业机构测试表明,牡丹籽油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90%以上,其中亚麻酸是橄榄油的140倍,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油”。

  为推广油用牡丹种植,柏乡县多次组织人员到山东、安徽等油用牡丹生产地进行实地考察,种植大户还可得到每亩每年600元的补贴。此外,该县还将以牡丹生产为载体,通过深加工生产牡丹籽油,发展生态养鸭养鸡、生态旅游等,发挥牡丹产业的最大效益。目前,全县油用种植面积已达到5000亩以上。

  据介绍,柏乡县将用3-5年的时间,建成集苗木繁育、示范种植、产品研发、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打造油用牡丹产业全省第一强县。建成以龙华乡为中心万亩油用牡丹苗木繁育基地,全县种植规模达到5万亩以上;建成全省首个油用牡丹苗木繁育基地、油用牡丹产品研发中心和油用牡丹深加工企业。到2020年,全县油用牡丹基地将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经营,油用牡丹加工企业实现标准化、品牌化生产。

关键词:油用牡丹,柏乡县,产业

责任编辑:龚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