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邢台新兴大街地道桥东口废弃铁轨终于拆除(图)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张会武 刘婧 苏增超 2014-11-28 10:3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刘婧 苏增超)11月27日上午8时30左右,天空中飘着细雨,邢台市城管局维护处施工人员正在新兴大街地道桥东口冒雨对已拆除铁轨的机动车道进行罩面施工。据悉,全部拆除修复工作预计12月上旬完成。

  由于新兴大街地道桥东口废弃铁轨与道路接茬部位基础不稳定,造成难以维修,导致路面坑洼不平,过往车辆颠簸难行,渣土车辆易溢撒,尤其是雨雪天气过往行人更易滑倒摔伤,市民群众怨声不断,反映强烈,一直是困扰邢台市城管局维护处处的一大难题。为此,该处一直把新兴大街地道桥东口废弃铁轨拆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力争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好市民群众关注的这个热点、难点问题。该处市政监察大队多次与民营企业绿洲木材公司等产权单位联系沟通协商,经过几个月来无数次地奔波,与产权单位终于谈妥废弃铁轨拆迁事宜。

  11月22日上午,邢台市城管局维护处调派施工人员利用周末人车流量稀少的有利时机,开始着手拆除机动车道废弃铁轨。为了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该处采取了分段施工的方法:先拆除机动车道铁轨,待机动车道路面修复通车后,再进行两侧非机动车道的铁轨拆除及路面修复工作。11月27日上午,该处施工人员又冒雨对已养护好的机动车道进行了沥青罩面,罩面面积约50余平方米。两侧非机动车道的铁轨拆除工作将随后进行,全部拆除修复工作预计12月上旬完工。届时,废弃铁轨将不复存在,彻底还给市民一个平整安全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废弃铁轨,城管局,拆除

责任编辑:龚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