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健康

【专题】康师傅的“誓言”值几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23 16:4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师傅承认用地沟油作方便面 重蹈覆辙 “誓言”值几钱
  康师傅14日下午发布公告,确认该公司产品使用了馊水油(大陆俗称“地沟油”)作为原料的劣质猪油。
  康师傅确认本次使用供应商劣质猪油制造的产品是“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由康师傅授权台湾味全使用“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和销售。
  不过,康师傅在声明中称:“本公司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之所有速食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标准,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隐患。”
  这不是康师傅第一次卷入食用油安全风波。去年11月,中国台湾地区曝出橄榄油用铜叶绿素掺混造假的丑闻,康师傅也深陷其中。 …[详细]
 
康师傅承认用地沟油作方便面  
涉事产品:精炖葱烧排骨汤面 涉事产品:精炖葱烧排骨汤面
  目前,台湾“馊水油”地沟油冲击风暴愈演愈烈,多家知名食品制造商都被卷入其中。最近,问题厂商的名单上再添一个熟悉的名字——康师傅。知名方便面制造商康师傅发布公告,确认该公司产品“精炖葱烧排骨汤面”使用馊水油作为原料的劣质猪油,并表示,该产品是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销售。 …[详细]
 
康师傅承认使用地沟油制作方便面
不过,康师傅在声明中称:“本公司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之所有速食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标准,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隐患。”
  这不是康师傅第一次卷入食用油安全风波。去年11月,中国台湾地区曝出橄榄油用铜叶绿素掺混造假的丑闻,康师傅也深陷其中。 …[详细]
品牌授权惹祸 康师傅卷入地沟油事件
虽然卖了股份,方便面老大康师傅依然没有逃脱被味全“拖累”的命运。在台湾地沟油事件发酵10天后,14日晚,康师傅发布公告,强调“在台涉及使用供货商劣质猪油制造的康师傅品牌‘精炖葱烧排骨汤面’产品,系由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本集团的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及销售”,与内地销售的产品在原料、取材上均有不同,因此内地产品并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业内称,尽管康师傅的一纸公告将责任撇给味全,但却暴露自己“品牌授权使用”产生的问题,同时作为品牌持有方,虽然无生产责任,却依然难逃监管责任,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康师傅都将为自己品牌授权带来的恶果买单。 …[详细]
康师傅台湾一授权产品涉地沟油 曾誓言严控品质
在大统“黑心油”风波中,顶新集团创始人“魏家四兄弟”之一的魏应充曾因此辞去台湾食品GMP发展协会理事长一职,并表示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
  魏应充对媒体表示,经过大统“黑心油”事件后,为避免重蹈覆辙,顶新决定采取一条龙管理,从溯源管原料的采购,决定由海外引进生产,未来会以国际欧盟最高标准及岛内的“法规”来做产品的管控。 …[详细]
康师傅旺旺等中招地沟油 产品下架
本月4日,台湾警方通报,经查发现涉案嫌疑人郭烈成经营地下油厂,用回收馊水油和皮脂油等混制食用油,强冠公司则以低于市价的价格购进并制成“全统香猪油”上市贩售。5日,嫌疑人郭烈成被法院裁定羁押,强冠公司被勒令停业。地沟油事件一周来持续发酵,陆续曝出波及更多下游厂商,康师傅、味丹、旺旺等台知名食品厂商都“中招”使用过强冠的劣质猪油,台卫生部门勒令下架相关产品。 …[详细]
 
康师傅的“誓言”值几钱  
康师傅的“誓言”值几钱 康师傅的“誓言”值几钱
  康师傅“结缘”馊水油,誓言还能值几钱?对于这样的问题,莫说消费者,作为涉事企业自身,恐怕早已明白“演戏演砸”是一种什么滋味了。可问题是,一边是信誓旦旦是“严格管控生产品质”,一边却又时常被揭“言而无信”的以次充好本质,这种习惯性的失信表现,未必总能有惊无险地敷衍了事。 …[详细]
 
康师傅重蹈覆辙折射食品监管缺位
康师傅自称:“让消费者安心,是康师傅对消费者的承诺,也是我们持续成长茁壮的重要基石。一切源于康师傅自始至终积极响应‘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理念的倡导,恪守消费者食品安全原则,投入巨资严控源头安全,牢牢掌握上游供应链,严苛管理原料和供应商。”由此看来,承诺只是说说而已,没有法律的强制,承诺犹如一纸空文,在金钱的诱惑下,良知、道德、人民的生命财产安通通被抛在了脑后。可见,食品安全问题的爆发,在拷问政府的监管力度,同时也在拷问企业的“道德底线”和社会责任。要想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仅要靠自律,更要依靠完善的外部监督和严厉的问责制度。 …[详细]
康师傅用馊水油作原料 重蹈覆辙誓言落空
去年,台湾大统长基公司假油事件爆发,曝出黑心油流入康师傅旗下公司味全。 味全董事长魏应充表示,食品是老实人做的生意,是一个良心事业,父亲也教导经营事业要童叟无欺,四兄弟坚持这种信念,食品安全是集团经营内部管理的最高指导原则。
   魏应充还说,经过上述事件后,为避免重蹈覆辙,决定采取一条龙管理方式,未来会以国际最高标准及相关法规来做产品的管控。
   尽管言之凿凿,但是康师傅还是重蹈了覆辙,这让所有的承诺都付诸流水。 …[详细]
康师傅否认产品使用馊水油 大陆销售产品不存隐患
目前,台湾"馊水油"地沟油事件越演越烈,康师傅等多家知名食品企业被卷入风波。对此,康师傅方面在官网发布公告澄清,在台湾涉及使用供货商劣质猪油制造的康师傅品牌"精炖葱烧排骨汤面"产品,系由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本集团的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及销售。康师傅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之所有方便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不存隐患。 …[详细]
 
“地沟油”为何屡禁不止  
地沟油,想说再见不容易 地沟油,想说再见不容易
  为何地沟油事件屡禁不止?
  暴利诱惑下,很难保证没有人铤而走险,而要想让地沟油彻底远离餐桌,任务十分艰巨。
  要想彻底铲除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这一“毒瘤”,那么打击地沟油的犯罪行动,就应该常抓不懈,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 …[详细]
 
地沟油让台湾“食”再难“安”
台湾媒体以“全岛沦陷”形容此次事件的恶劣影响。台食品药品监管单位人士8日表示,依据检验结果,怀疑这批劣质猪油来源为回收的油炸用油。根据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规,油炸废油不得回收精炼进入食品链,所制成的食品都必须下架。此外,台食品药品监管单位还表示,食品制造业者、餐厅业者及小吃摊贩业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并退回相关劣质猪油,8日零时起若被查到仍继续使用,将被处以6万至500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 …[详细]
反省“地沟油”事件:谁该挨板子?
如何防止利益最大化的企业“跑偏”,这是监管机构要时刻注意的问题,如何在食安方面防微杜渐,这也是企业应时时自省的关键。举报、暗访、稽查、自检……其中环节并无孰轻孰重,食品安全只有建立在积极的社会监督、有效的政府监管,诚实的企业自律上,行业才能长治久安。 …[详细]
躺枪“地沟油”缘于产业链发展失衡
事实上,不仅地沟油事件,近期发生的亨氏米粉铅超标事件、麦当劳供应商福喜过期肉事件等都有一个共同点——上游供应商出现问题。
  多位食品专家认为,目前我国下游食品企业直接违规行为已经不多见,而对于上游食品供应商而言,问题依旧严重,产业上下游发展不均衡问题尤为突出。 …[详细]
地沟油事件引发台湾食品安全风暴
9月4日,台湾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侦破郭姓男子等6人在高雄市、屏东县等经营10多处地下炼油厂,涉嫌回收馊水油、皮革厂废弃皮脂油制成劣质食品油,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转卖给强冠食物油公司,并制成“全统香猪油”,销售给多家下游企业,爆发全台首宗地沟油事件,继黑心油事件后,台湾食品安全的信任度再次受到重创。 …[详细]
 
 
往期回顾
 
 
咋让电动车驶出灰色地带
高考改革方案 不分文理
女大学生为何屡遭“黑手”
下班顺道买菜出事算工伤
不动产登记能否成反腐利器
谁来为“产妇死亡”负责?
“微信十条”是一场及时雨
埃博拉病毒来了 如何预防
暑期学生兼职 小心陷阱
洋快餐 安全去哪儿了?
 
名牌栏目
 
 
问题来了
问题来了
真相
真相
新闻深1度
新闻深1度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7117144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出品:今日聚焦栏目
  责编: 孙阳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精彩专题  
 
广场舞网络风采大赛
 广场舞网络风采大赛
百姓故事汇
 百姓故事汇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燕赵楷模发布厅
 燕赵楷模发布厅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国梦·赶考行
 中国梦·赶考行
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
 
 

关键词:康师傅,地沟油,馊水油

责任编辑:孙阳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