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社会

河北名将庞伟仁川亚运会领衔射击队再得两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9-22 20: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中国队选手庞伟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9月21日在仁川玉莲国际射击中心,河北名将庞伟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以1环之差不敌韩国队,获得亚军;在个人赛中,庞伟顶住压力,最终获得银牌,金牌被韩国17岁小将金清荣获得。

  玉莲国际射击中心聚集了大批韩国记者,他们希望见证韩国本届亚运会首枚射击金牌的诞生。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暨个人赛的资格赛中,韩国名将、2012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秦钟午身后至少挤着50名韩国记者,相机的快门声甚至压过了枪声。但秦钟午发挥一般,最终名列第7。倒是韩国17岁小将金清荣令人意外,排在第4位。

  作为中国射击在该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选手,庞伟以585环成绩排第3位。队友蒲琪峰以583环排第5位,王智伟只打出575环、列第21位。这样,中国队总成绩为1743环,输给韩国队1环,继上届亚运会后,又一次屈居亚军。

  惊心动魄的个人赛决赛中,庞伟和蒲琪峰在6、7号靶位,但蒲琪峰发挥欠佳,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入围个人赛决赛的两名韩国选手秦钟午和金清荣发挥却较为稳定,尤其是金清荣,几乎一直处在榜首的位置。庞伟虽然在第六发出现失误,但他顶住了压力,一点点追赶,并超越了秦钟午,和金清荣进入了最后的对决。在最后两发决战中,庞伟虽然给了对手巨大的压力,但金清荣领先2.6环最终夺冠,庞伟与金牌失之交臂。

  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队员们打得不错,这是一次奥运会前的中考,收获是发现了很多问题。”对韩国17岁小将金清荣是否会在里约奥运会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王义夫认为,“他还需要成长”。

关键词:庞伟,仁川亚运会,射击

责任编辑:孙阳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