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网群:
邢台经济开发区 | 桥东 | 桥西 | 威县 | 内丘 | 南宫 | 沙河 | 邢台县 | 宁晋 | 柏乡 | 隆尧 | 任县 | 南和 | 临城 | 新河 | 巨鹿 | 平乡 | 广宗 | 清河 | 临西 | 大曹庄管理区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旅游

6月机票一旬一涨 7月再启“空铁大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国内机票价格并没有太大涨幅,各条旅游航线基本都有特价票。但进入6月后,随着旅游旺季临近,机票价格每过10天就会爬一级台阶,到7月初,将正式进入为期两个月的暑运高峰。届时,铁路也将新开多趟长途动车,与民航争抢“旺季蛋糕”。

  端午:

  出行机票仍有特价

  今年端午小长假是5月31日-6月2日,尽管中间夹着“六一儿童节”,但市民的出游热情,并没有五一那么高。

  记者昨天登录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端午期间,北上广出发前往国内各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仍处于淡季水平,基本每天都有5折以下的特价票。

  例如,5月31日小长假第一天,上海-昆明的最低价仅527元(不含税,下同),相当于2.8折;北京-厦门有4.5折,750元的低价;广州-大连,几乎全天都有3.5折,720元的便宜机票。

  过去每到六一儿童节,坐拥迪斯尼与海洋公园两大亲子乐园的香港,都会迎来大批内地游客,但今年,机票价格有些不温不火。端午小长假期间,上海-香港往返最低价为1330元;如果6月1日以后再出发,往返仅需720元。北京-香港,端午起见往返也只需1750元,与平日的价格基本一致。

  携程机票专家告诉记者,今年端午期间机票价格不高,主要是因为和五一节隔的较近,许多市民受假期所限,不太会在短时间内组织两次中长线旅游。另外,今年不少航空公司在旅游航线都增加了运力,也间接拉低了票价水平。

  6月:

  月底比月初贵50%

  不过,进入6月后,国内机票价格就将一路上行,基本是每10天一个涨幅,月底相较月初,涨幅可能超过50%。

  例如上海-成都,6月初最低仅400元,6月11日起将涨至560元,6月21日后又会爬高到650元。北京-长沙也是如此,6月初410元,6月中500元,6月底610元。

  携程机票专家表示,6月全国大部分地区正值雨季,国内民航处于传统淡季,机票价格比较便宜。但近年来,随着高考改到6月,6月下半月的机票已慢慢变贵,尤其是学校放暑假后,学生客流、旅游客流人数将大幅增加。“建议有计划带孩子暑期外出旅游的市民,现在可以开始考虑订机票了。”

  7月:

  “空铁大战”再次上演

  到了7月,暑期旅游旺季开始,机票将进入为期两个月的高峰期,各条旅游航线将普遍涨到5折以上,一些时刻好的航班,甚至将以8折-全价销售。与此同时,铁路也将进入“暑运高峰”,与民航争抢“旺季蛋糕”。

  此前有媒体报道,今年7月,成都至上海方向将开通D字头动车,沪蓉两地最快仅需14小时即可直达,比目前最快的Z字头直特列车用时缩减近6小时。二等软座的价格预计为501元,软卧上铺价格预计为1035元。

  暑运期间,上海-成都机票将普遍涨至900元以上,加上税费后,总成本高于动车卧铺票。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长途动车大多夕发朝至,乘坐舒适度较高,预计将吸引大批对出行时间要求不高的探亲族和中老年游客。

  此外,每逢暑期,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沪汉动车也会迎来客流旺季,届时铁路与民航又将上演一场“空铁大战”。

关键词:机票价格,儿童节,端午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北青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