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科技

总投36亿 君乐宝食品科技园项目落户张家口察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06 16:5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月8日电(付晓磊 郭少华 通讯员张雷锋 张泽民)今天上午,记者从张家口政府获悉,河北最大乳制品企业君乐宝乳业投资建设的食品科技园一期婴幼儿配方乳粉项目正式落户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此项目的落户,开创了该市强强联合的互赢局面,为张家口加速“绿色崛起”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其中3万吨婴幼儿乳粉生产线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2015年8月竣工投产;君乐宝乳业、恒正牛业两个4万头一体化奶牛规模养殖场计划2017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企业同时配建奶牛育种、繁育研究院和婴幼儿营养研究院,形成产加研一体的农牧综合体。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50亿元,年实现税收3.5亿元,带动就业岗位千余个。

空中鸟瞰张家口察北管理区的现代牧场。察北管理区宣传部供图。

世界最先进的德国韦斯伐里亚80头位转盘式挤奶大厅。察北管理区宣传部供图

  察北是张家口坝上地区一颗“璀璨明珠”,具有发展乳品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察北管理区以打造“绿色察北、现代乳城”为发展目标,乳品产业一路领先,成为河北北方最大的奶源基地和张家口市乳品加工核心集聚区。目前,全区存栏奶牛5.6万头,年产鲜奶19万吨,4家乳品企业拥有高中低端生产线30条、29个品种,日加工能力达到1600吨。

  刚刚闭幕的张家口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全市经济工作要把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奥运经济、生态经济、县域经济“四型经济”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全力攻坚。以引进项目为核心,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以此为抓手加速集聚重大产业项目,切实把绿色崛起落实到企业、项目、园区上。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会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营造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努力与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关键词:县域经济,君乐宝,察北

责任编辑:王英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