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科技

河北大力推广先进实用科技 改造提升农村面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06 16:5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 刘延丽 摄

  会议总结了2013年工作,提出了2014年重点任务。长城网 刘延丽 摄

  长城网2月21日讯(刘延丽)记者从21日召开的河北省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上获悉,2014年河北将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积极开展农业实用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今年,河北省科协将大力推广实用技术。围绕节水农业,利用国际国内两种科技资源,同以色列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河北省种业发展状况调查,提出种业发展对策建议。围绕打好扶贫攻坚战,组织开展百万农民大培训、百项农业科技成果大推广、百名专家帮百村活动。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会同有关部门,普及推广沼气、改厕及太阳能应用新技术新成果。

  在2014年的计划中,省科协还将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科普信息化水平,推广秦皇岛市科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开展科普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抓好云科普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在11个设区市和2个直管县(市)普遍开展云科普技术的推广试点工作,逐步实现科普传播手段的现代化。并组织开展好重点科普活动,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2014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科技周、三下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社区科普活动体验室创建等重点活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3至今,全省共建立院士工作站105个、院士专家服务中心9个、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74个,357位院士、620余名科技专家进站工作。2014年,河北将大力推进院士专家服务中心、院士工作站和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建设。

  此外,省科协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全年会议数量比往年减少1/3,发文数量减少1/4,“三公”经费与去年同比明显降低,整改了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制定、修订和完善了10个方面46项制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创新,科普,推广,信息化

责任编辑:王英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