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供暖企业特种设备检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李云峰
2021-11-15 18:03:34
分享:

  近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供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确保供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供热企业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其安全附件、仪表的运行情况,检查供热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情况,确保特种设备运行正常。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供暖单位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防止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对20家供热企业的43台锅炉、158件压力容器的监督检查,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0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特种设备台账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自纠自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关键词:市场监管,供暖,特种设备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