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24柏乡戏曲春晚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4-02-05 11:53:26
分享:

戏曲春晚现场。通讯员 洪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龙腾虎跃庆盛世,梨园欢歌迎新春,2月2日下午,由中共柏乡县委宣传部主办,柏乡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牡丹办、县总工会、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4柏乡戏曲春晚”在柏乡镇中学报告厅精彩上演,并在线上同步直播。

  据悉,晚会以“龙腾盛世 梨园迎春”为主题,汇集京剧、豫剧、南阳丝弦等多剧种。柏乡戏曲名人、爱好者、戏曲儿童学员云集现场、倾情演出,他们用精湛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晚会在《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中拉开序幕。豫剧《朝阳沟》、南阳丝弦《纪阳关》、京剧《红梅赞》等经典唱段韵味十足,展现出中华戏曲的丰富多样和深厚底蕴;来自柏乡琴韵书声之家的小学员身着漂亮的中式服装,用少儿京胡合奏和京剧联唱,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多次在全国戏曲大赛中获奖的郝平安,最后为大家带来京剧《九江口》选段,在他的精彩演绎中,晚会落下了帷幕。

  这是柏乡县首次举办“戏曲春晚”,旨在为喜爱戏曲的群众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丰富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整台晚会以不同剧种、不同表演形式全方位展示戏曲艺术的魅力,让观众沉浸式了解中国戏曲,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戏曲春晚,传统文化,柏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