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桥西区:戏曲文化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淑玲 胡振杰
2018-09-20 13:32:4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王淑玲胡振杰)邢台市桥西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从9月6日开始,先后在育红小学北校区、胜利小学、25中等6所中小学进行巡演,共约4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活动介绍了戏曲的角色知识,同时,穿插了戏曲知识互动问答,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戏曲历史。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大力弘场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提升学生传統文化修养,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独特魅力。

 

  自2017年开始,桥西区教育局就积极贯彻落实《戏曲进校园》的安排部署,率先在5所学校进行了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近两年来的努力,广大学生对中国戏曲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喜欢。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陶冶了青少年的审美情趣,也助力了中国优秀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关键词:戏曲文化,进校园,桥西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