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柏乡县举办青少年书法作品展 推动“双争”活动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3-09-01 09:46:24
分享:

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现场。通讯员 成智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双争”活动,8月25日,由柏乡县文联、柏乡县书法家协会指导,柏乡县世纪书院主办的“世纪书院首届青少年书法作品展”正式开展,有30位优秀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入展。

  据悉,此次书法展旨在通过开展青少年书法活动,展现青少年学习书法的优秀成果,促进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让广大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书画之城 人文槐阳”品牌建设,推动柏乡县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参加活动相关领导为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通讯员 孟霄鹏 摄

  此次书法展的入展作品是从众多书法作品中精心遴选而出,入展的30幅优秀书法作品,作者均为青少年儿童,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兼备,或苍劲雄浑、朴拙有力,或妍美秀丽、灵动自如,或质朴简约、清新自然。整体呈现出取法经典、兼容并包、融会贯通、守正创新的气象。在观展中,大家对入展作品给予了一致称赞,纷纷表示这些入展作品展现了青少年较高的书法艺术水准。

  柏乡县文联副主席张江云表示,在“双争”活动火热开展之际,希望通过开展青少年书法展,激发大家学习书法艺术的热情,以古今交融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书法作品展,“双争”,柏乡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