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07-28 12:41:16
分享:

  7月18日,邢台市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文鹤,市委书记杨猛,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领导胡仁彩、贾云霄、钱丽霞出席成立大会。

图片

7月18日,邢台市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经市政协精心组织筹备,邢台市历史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研究会首批会员共117个,其中单位会员42家、个人会员75个,选举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国印为会长,聘请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文鹤,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市规划系系主任武廷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宫长为,河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尧山壁,市政协原主席石玉春等18位专家学者和老领导为顾问。研究会致力于发掘“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相关史料,全面系统研究梳理邢台历史文化脉络,深入开展邢台历史文化的传承运用工作,助力文化兴市战略走深走实。

图片

7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古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宫长为作专题报告。

  赵文鹤对邢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邢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深入、系统研究和传承邢台历史文化,展现邢台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推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塑造推广具有重要意义。要在保护前提下对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深度研究和合理开发利用,推动历史文化资源转化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为邢台发展注入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文化力量,努力把邢台打造成有厚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杨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邢台市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是延续城市文脉的有力举措,是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的重要抓手。邢台市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对历史文化的挖掘、研究迈入有组织、有计划、系统化研究的新阶段,为推动文化兴市战略深入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挖掘提炼邢台历史文化、提升群众文化自信、塑造推广“太行泉城”城市品牌,积极参与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文化产业发展,为全市聚人气、增活力、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邱文双强调,研究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推出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推动邢台优秀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使更多人增进对邢台历史文化的情感认同,推动邢台历史文化更好传承发展。

  成立大会后,宫长为研究员以《时代·使命·担当——太行泉城与文化兴市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关键词:邢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