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政府与燕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麻国栋
2023-07-06 18:25:53
分享:

  市政府与燕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杨猛宋华英赵险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7月5日,市政府与燕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校地共赢发展。市委书记杨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钱丽霞代表市政府与燕山大学签约。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向邢台市委、市政府为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搭台表示感谢。他说,邢台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独特,工业基础雄厚,县域产业特色鲜明,在冶金、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相关产业与燕山大学优势学科十分契合。燕山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各方力量,积极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着力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推动市校、县校、校校、校企多方联动、同频共振,为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贡献更多燕大力量。

  钱丽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燕山大学长期以来支持邢台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当前邢台正在深入实施“工业立市、制造兴市”战略,着力塑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做大做强,加快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邢台将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搭建最好的平台、提供最优的服务。希望燕山大学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协同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与我市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全力打造全省校地合作的新样板。

  仪式上还签署了三个子协议,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与燕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河县与燕山大学签署共建“燕山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新河分中心”协议,南宫市与燕山大学签署招才引智助推产业创新升级合作框架协议。临西县—燕山大学共建“华北轴承智能制造产业孵化基地”、任泽区—燕山大学共建“邢湾智能制造产业科研中心”、邢台纳科诺尔—燕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育基地”在仪式上揭牌。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和院校、企业负责人,燕山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麻国栋)

关键词:市政府,战略合作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