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平乡:猜灯谜闹元宵 科技馆里真热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姚友谅 孔凡涛
2023-02-09 14:13:47
分享:

平乡县科技馆“学科学、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现场。通讯员 姚友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姚友谅 孔凡涛)2月4日,为丰富广大群众文娱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元宵节节日气氛,河北省平乡县科技馆组织举办“学科学、猜灯谜、闹元宵”新春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的100多盏彩色灯笼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一条条妙趣横生的谜语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这些谜语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兼顾到了各个知识层面的群体。在猜字谜过程中,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大家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

  “在参观科技馆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还能猜灯谜接受传统文化教育,这个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兔年元宵节让我难忘!”平乡县城居民孙晓彤高兴地说。

关键词:猜灯谜,闹元宵,科技馆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