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邢临公司广宗收费站多措施做好冬季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娟娟
2021-11-17 19:0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邢娟娟)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广宗收费站结合冬季特殊天气状况,多措施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针对当前疫情,加大日常站区及收费岗亭的消毒力度,收费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手套,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严格人员外出管理,要求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同时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加强针接种等工作。

  二是加强人员安全培训。结合冬季易发安全事故,充分利用岗前动员、岗后点评、站工作群等组织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冬季安全生产常识等内容,提高收费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充分发挥日巡检作用,把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常态化,对站内消防器材、地源热泵房、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排查,确保能够早发现,早排除。

  四是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保畅。针对冬季容易发生的雾、雪等恶劣天气,结合站口实际完善恶劣天气应急保畅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预案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收费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应急防范工作。

关键词:收费站,安全生产,冬季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