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邢台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1-09-30 11:20:22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魏亚慧)记者从9月29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10日邢台市“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质量月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开展了多项有特色、有亮点的质量活动。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

  邢台市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及邢台市质量工作方针政策,加大质量品牌宣传。组织开展了新修订的《家用汽车三包规定》宣贯活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活动”等活动,展示了邢台质量发展成就,传播高质量赶超发展理念,树立邢台质量新形象。

  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邢台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新能源产业、电线电缆、玻璃、童车、轴承、羊绒制品、机械制造、宠物饲料等区域特色产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专家进企业“把脉问诊”、帮扶百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邢台质量提升”网络平台经验交流、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更多的企业导入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实施全面质量管理

  号召广大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强行业间质量交流互鉴,提升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组织开发区新能源产业集群15家企业负责人走进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河北玉峰实业集团、河北远大阀门集团、邢台晶晖铜业有限公司4家具有先进质量管理经验企业开展了“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对标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对标质量标杆企业,激发企业学习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的热情。

  夯实质量基础设施

  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大力推广ISO9001等质量管理先进方法和工具,引导和帮扶43家小微企业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帮扶企业积极申报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立项金银花等团体标准5项,扎实推进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创建,争创巨鹿县金银花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沙河市蔬菜种植、配送一体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引导企业增强计量意识,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组织开展食品快检服务“四进”活动

  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快检志愿服务进市场、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四进”活动。“四进”活动自开展以来,食品快检服务车共走进天一城广场、家乐园超市、襄都区大众厨房、任泽区便民市场、南和区世佳花园小区、桥西第一菜市场、邢台学院学生餐厅、邢东新区东华超市和任泽区世嘉购物商厦等24家次商超、市场、社区、农村、学校。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开展“安心乘梯守护宣传周行动”,组织开展安全乘梯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轿厢活动,普及电梯安全常识。国庆节期间将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突出对旅游景区、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加强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公共场所乘客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此外,邢台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结合部门职责组织开展各项质量月活动。广大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优势企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强化了企业和职工的质量意识,提升了职工的质量技术水平。

关键词:邢台市,质量月,质量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