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十三届市政协4161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高敏 郝芳
2021-08-20 12:10:27
分享:

  从邢台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2017年以来,十三届市政协共征集提案4327件,经审查立案4161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

  “关于强招商促发展,提质量增实效,做好招商选资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建议”作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提案建议被很好地吸纳进《邢台市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邢台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中。

  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等提出提案341件。为推动邢台市PM2.5平均浓度“退倒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委员们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建议,《邢台市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方案》充分吸纳,市政协主要领导重点督办,通过常委会专题协商、“4+1”民主监督等措施,推动委员提案成果转化。

  围绕养老、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提案1853件,占立案总数45%。委员们就疫情防控多次提交提案,市卫健委充分吸纳有关建议,有效推动疫情防控“10个常态化”30项工作措施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落实。

  “关于打通邢台高铁站站前通道建议”的提案,被列入2019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当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关于妥善落实小学课后服务的建议”提案,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目前全市小学参与率100%,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达50余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63.4%。(记者 高敏 通讯员 郝芳)

关键词:政协,立案,办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