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邢台日报社  作者:
2021-02-23 15:50:10
分享: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钱三雄讲话 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等到会祝贺 邱文双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国印主持 杨孟勋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凝聚共识谋良策,勠力同心绘蓝图。2月23日,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邢台会堂开幕。

  鉴于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召开,在南宫的市政协委员在南宫市分会场参会。

  主会场邢台会堂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一三五十”发展思路,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力谱写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本次会议主会场应出席委员460名,实际出席委员424名;分会场应出席委员17名,实际出席委员13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素平,副主席刘勇、郜乃君、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和秘书长许振吉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国印主持会议。

  市领导钱三雄、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宋向党、郝艳红等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李国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钱三雄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用众志成城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坚忍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拼搏进取、奋勇争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好。取得这样的喜人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携手共进的结果。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落实党委决策,主动参与和推动中心工作,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为全市做出了示范和表率;自觉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扎实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始终坚持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气魄推动工作,在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为载体提高协商实效、以“4+1”民主监督活动为抓手推动决策落实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了政协贡献。

  钱三雄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扬帆“十四五”、奋进新时代,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更需要上下同欲、和衷共济,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强大合力。我们要全面认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定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唯实唯先、善作善成,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奋战“十四五”、打好翻身仗,加快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中展现一线作为、做出政协贡献。要争当践行初心“标杆”,确保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正确。要当好建言献策“参谋”,助力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合理。要用好民主监督“利剑”,推动工作落实更加精准有力。要搭建凝心聚力“桥梁”,促进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要练就勇于担当“肩膀”,实现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务实过硬。

  邱文双向大会作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邢台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准确把握政协“三个重要”性质定位,持续按照“两个有利于”工作理念和“一提四精准”工作标准,在突出新、实、效的基础上,将“质”字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在“高”字上做文章,高质量议政建言、高标准民主监督、高水平凝聚共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方位使命,高站位锚定履职方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邢台发展的大局大势,高质量服务中心工作;要牢牢把握政协“双向发力”的价值要求,高水平凝聚思想共识;要牢牢把握政协“四个一线”的职能定位,高标准提升能力素质。

  受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志洲、荆玉师、冯秋梅、尹全峰、杨爱国、杨宪春、宋洪修、张志峰、胡仁彩、邓素雪、林长风、李霁、高恩泽。

  部分住邢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列席主会场会议。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文字|闫丽静 郭文静 图片|李义厚 苗伟 视频|张振朝 杨春薇 赵昊 刘哲 苗伟 剪辑|霍冉)

关键词:邢台市,政协,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