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关注邢台市党代会│党代表说③赵倩: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魏亚慧
2021-08-17 22:41: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魏亚慧

  邢台市党代表、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党组书记赵倩

  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这一概念,这与法院重点改革工作相契合,也有利于人民法院更好地服务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工作。

  我关注的领域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方面;二是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三是诚信邢台社会体系建设方面。因为这三个领域都是与法院工作息息相关的,需要全市两级法院更加深入地研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在“多元解纷+速裁”、提高破产案件办理效率、升级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措施等方面持续发力,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大局。

  会后,我们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并与全市法院工作实践相结合,更加精准、更加实效。一是继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以高质量的执法办案,落实钱书记提出的法院要做“风气向上向好引领者”的要求;二是主动发挥法院在矛盾纠纷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提高服务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的能力;三是做细做深做实司法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司法审判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诉讼服务。

关键词:党代会,党代表,司法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