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市84处文物保护单位有了“四有”档案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明明 翟宏友
2021-07-28 18:24:31
分享: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在245家单位设立346个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其中,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信息网络布线、木工三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正式落户邢台技师学院。

  ​从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目前,邢台市84处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古遗址、古建筑、古墓葬、石窟及石刻、近现代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均有了“四有”档案。

  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档案指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专门机构或者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文物保护单位“四有”资料是一套科学、准确、详实的专业资料,内容包括保护管理工作以及科学资料、行政管理文件及日常工作情况、可供参考的资料等,采用文字记录、照相记录、图纸测绘、电子记录相结合的记录形式,是对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价值全面评估,也是进行科学研究与保护的基础资料。

  据悉,邢台市共有各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2460处,包括文物保护单位679处,一般文物点1781处。除已完成的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外,13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46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档案编制工作正在推进中。(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翟宏友)

关键词:邢台市,文物,档案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