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三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邢台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吕会杰
2021-07-28 18:24:31
分享: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在上海举办。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是承担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选手选拔培养任务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世界技能大赛资源应用、国际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自邢台市2015年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先后代表国家取得了1金、1铜、4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河北省参加世赛的最好成绩,并连续4届被国家人社部确定为中国集训基地,累计共建设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8个。

  邢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家集训基地建设要求,指导邢台技师学院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所承担项目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同时,全力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备战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世界技能大赛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推动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鑫 通讯员 吕会杰)

关键词:技能,集训,邢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