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开展市政设施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路志虎
2020-11-30 17:40:13
分享:

市政设施业务技能培训现场。 路志虎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路志虎)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了解到,该处正在开展市政设施业务技能培训。该处有关业务科室、管护单位相关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路灯配电柜维护,潜污泵控制室操作维护,电工基础知识,施工作业现场反违章管理,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有限空间安全常识,道路桥梁维护知识,特种机械操作,工程质量检查、验收,远程控制等相关业务知识。  

  参训人员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学内容深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掌握了市政道路维护的施工技能,了解了市政道路发展的新理念,大大提升了自身的技术能力,拓展了专业视野,为施工一线人员提供了丰富可靠的技术指导。”道路所参训学员邢彬说。

  据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副处长郑志华介绍,此次业务培训活动自11月下旬起,分业务类别对所属12个业务部门陆续开展培训,预计12月上旬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素质,提升邢台市市政设施管护水平,为推进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城管,市政,培训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