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宋华英到沙河市督导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郭亚雄
2021-07-13 11:25:02
分享:

  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7月12日,邢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宋华英到沙河市实地督导检查暴雨之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沙河市册井乡册井村、锁会村,宋华英详细询问应对强降雨情况、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册井村东涉水路段防御情况和锁会村地质灾害防御情况。她强调,要密切监测易发次生灾害地区,继续加强巡查巡检工作,重点抓好山洪、泥石流易发生地区排查整治,严防暴雨后土壤松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要对低洼地带、在建工地、地下商业设施及其他各类地下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继续抓好供排水、污水处理设施畅通工作,强化水库、河堤隐患排查及修复工作。要全面排查过水公路、桥梁、涵洞以及高速公路、高铁沿线,加强修复养护,确保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

  宋华英深入刘石岗乡李石岗村,实地了解供电线路抢修处理情况。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供电运维,从基础设备、电网运行入手,强化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防范电网事故的应急能力,全力推进防汛供电线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备齐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迅速应对。

  宋华英深入邯邢文辉矿业后井村尾矿库,仔细检查库坝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排洪设施、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用好科技手段,加强监测预警,遇有极端恶劣天气提前组织群众安全转移。要加大安全度汛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自救意识,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安全有序撤离。

  宋华英还深入沙河市十里亭镇,就大沙河南岸矿区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深入实地调研检查。(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郭亚雄)

  

关键词:宋华英,沙河,防汛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