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开展“保护地球 从垃圾分类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张玉莲
2021-04-25 15:37: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 张玉莲)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有效提升市民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度,引导大家爱护环境,树立“垃圾分类 绿色生活”理念,邢台市城管局联合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环卫公司、家乐园集团,在襄都区天一城广场开展“保护地球,从垃圾分类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4月22日,邢台环卫公司工作人员在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 刘张焱 供图

  活动现场,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宠物“冀小分”格外显眼,他们手持垃圾分类宣传册,一边向路人发放,一边邀请大家在宣传版签名,引导大家在“世界地球日”朋友圈拍照打卡,并带领参与人员玩起各种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例如“垃圾分类转盘学、垃圾分类套套圈及垃圾分类VR游戏体验等有趣学习互动环节。记者看到,参与市民热情高涨、积极主动,玩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自己在体验游戏过程中就能学习和掌握到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技能。

4月22日,垃圾分类吉祥物在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 刘张焱 供图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争做垃圾分类先锋使者。”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薛克学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为全民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开启绿色生活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志愿服务,垃圾分类,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