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宁晋:黄芩种植拓宽增收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朱丽娜
2021-04-25 15:37: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朱丽娜)日前,在邢台市宁晋县讲理人家“万元钱”基地,数台机器和3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种植黄芩。

  自邢台市委市政府创新提出“千斤粮、万元钱”农业结构调整思路以来,宁晋县康都银杏种植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利用已流转的土地,认真制定方案,决定利用自己的优势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随即规划出土地2500亩,种植中药材黄芩。从规划种植开始就从河北省农科院和安国市聘请了专家和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免费为所有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对有需求的农户提供种子和种苗,降低了他们的市场风险,提高了他们的种植积极性,使生产与销售紧密挂钩,不出村即可解决销路问题。

  去年,该基地共种植黄芩2000亩,总利润1450万元。预计2021年辐射带动的种植面积可达5000亩以上,可有效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宁晋县通过政策扶持、挖掘潜力、考核激励和技术服务等手段,打出“万元钱”发展“组合拳”。政策奖补,提高了农民参与种植积极性。考核机制传导压力,激发全县积极在土地利用上深入挖潜,千方百计增加种植面积,对特色种植间作套种、林下种植等及时提供技术服务,形成有力支撑,确保发展一片,增收一片。

关键词:宁晋,黄芩,种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