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每年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10亿立方米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李营东
2021-04-08 18:00:22
分享:

  近日,邢台燃气正式成为中石油河北公司一级用户。目前,该公司已在国家管网公司办理完毕相关手续,每年将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10亿立方米。

  邢台燃气承担着邢台市民用用户近70万户、工商业用户3000余家的燃气供应,年供气量近5亿立方米。目前投产运营长输管线5条达300余公里,城市供气管网6000余公里,实现了区域内管网互联互通。围绕落实气源稳定供应目标,邢台燃气持续加大外部气源引进力度,去年陆续投资7亿元,铺设了“威县章台——邢台市区”长输管线,实现了中石化“鄂安沧输气管道”与“章——邢线”互联互通,于2020年5月成为中石化一级用户。今年1月,接驳山西煤成气“武(安)——临(城)线”,成功引进山西煤成气。

  当前,邢台燃气已引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省天然气、煤层气等管道气气源,可通过国家管网章台阀室下载所有联通国家管网的气源,形成了多气源、多渠道、多方向的供应格局,已成为全市气量、气价最有保障的燃气企业,可满足100万“煤改气”用户取暖用气需求。(记者 张鑫 通讯员 李营东)

关键词:邢台,天然气,供应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