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勇 薛立波
2021-04-08 17:12:38
分享:

  日前,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邢台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根据相关安排,各地各单位将结合我市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五个一”活动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举办一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宣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强化群众认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依托爱国卫生组织网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结合每周三“爱国卫生日”活动,全力营造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实施一次“春季集中灭鼠蟑”行动,坚持预防为主、消杀为辅,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场所,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持续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紧紧围绕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主题科普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权威知识。

  通知要求,各地爱卫办、推进健康中国·邢台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统筹,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薛立波)

关键词:爱国卫生月,健康绿色环保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