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首届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爱科技用科技大奖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1-03-20 21:30:45
分享:

首届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爱科技用科技大奖赛总决赛现场。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3月20日,“先正达杯”首届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爱科技用科技大奖赛总决赛在邢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参赛选手正在答题。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邢台、新农民、新风采”为主题,由邢台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农科院主办,邢台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新型职业农民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总决赛设置自我介绍、必答题、抢答题和用科技解决实际问题四个环节,经现场农业专家组评审,最终隆尧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临西县代表队、内丘县代表队获二等奖,任泽区代表队、巨鹿县代表队、临城县代表队获三等奖。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新兴职业农民是一种新的职业,是现代农业生产的主力军。他们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是农业科技应用的“孵化器”,粮食供应的“保障者”,农民致富的“领头羊”。此次参赛选手是新型职业农民的优秀代表,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新型职业农民的良好文化素质和崭新精神风貌,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邢台市职业农民展示风采和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将引领和带动广大农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新型职业农民,总决赛,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