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麻俊国 王永周
2019-11-05 16:54:0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麻俊国 王永周)“‘牛皮包病’是木耳在种植中常见的病虫害,它是感染了一种叫作镰刀菌的真菌,通常条件下通风不良、覆土层太厚及高温高湿都有利于此病害的发生。新手在洗种、消毒、拌料等过程中都要严把质量关,才能有效避免‘牛皮包病’的发生。”近日,在临城县黑城乡南白鸽井村木耳大棚里,由该县职教中心黑城分校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该乡12个村100余名农民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临城县职教中心及8所分校通过就地培训、吸引提升等方式,把实践课搬到农民大棚里,分层分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培训培养了一支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带动乡村人口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临城,培训,新型农民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