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献礼建党百年 电影《二八时代》首映式在邢台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魏亚慧
2021-03-11 15:13: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魏亚慧)3月10日,青春励志电影《二八时代》首映礼在邢台市金棕榈影城举行。影片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两个家庭因为结婚彩礼二八自行车引发纠纷继而引起一连串精彩曲奇的故事。

  电影《二八时代》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这部电影作品以退伍军人潘建成从购买配件组装自行车到创办私营自行车厂、生产具有自主品牌自行车为主体故事,真实地记录滏漳河畔辛勤劳作人们的创业故事,重温改革开放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展示了平乡县自行车产业欣欣向荣、童车文化产业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好局面。作为首部致敬新中国第一代个体自行车创业者的电影作品,以轻松喜剧的外在形式深层次反映了改革开放政策给中国农村、农民命运带来的巨变,反映了那个年代中国农民积极向上的创业精神和青年农民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电影《二八时代》的导演和男女主演现场分享自己的参与过程。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这部电影摄于一个寒冷的冬天,每天早晨4:30开工,晚上12:30收工,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历时13天半拍完了这部电影。”首映礼现场,导演赵朋明分享着影片的诞生,他表示,通过这部影片,让自己看到了那个年代爱情的模样,是纯真的,也是苦涩的。

  该影片的女主演郑迪是一名邢台人,她表示,能在家乡拍摄这样的一部作品很有意义,也很骄傲自己是一名邢台人。

  近年来,邢台市文化文艺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部署,紧跟时代主旋律,大力实施邢襄文化弘扬工程,深入挖掘“古、红、绿、博”邢台特色文化资源,精品力作硕果累累。豫剧《太行新愚公》、歌曲《永远在一起》、舞蹈《染春》等多部作品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文艺振兴奖、优秀国产影片制作资助奖、精品扶持奖等各类奖项,获奖总数位走进全省前列。随着文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各艺术门类的创新创作活礼不断增强,邢台文化自信和邢台市民的归属感、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电影《二八时代》。 资料图

  电影《二八时代》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平乡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河北守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影帝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十字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剑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三美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是邢台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影视精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作品。

关键词:电影《二八时代》,首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