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新增5例 累计出院6例 隆尧将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23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23 20:07:15
分享:

  1月23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1月23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重点通报了疫情最新动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工作进展等情况。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截至23日12时 邢台新增5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3日12时,邢台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南宫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对所有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全部集中隔离,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从1月3日至1月23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4例(其中南宫61例、隆尧3例)。今日新增出院患者2例,目前累计出院6例,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现有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治疗。

  驻邢台国家医疗专家及省市专家今日上午到病房进行了联合会诊,国家医疗专家今日下午进行了视频会诊。

  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重点支持龙头公立医疗机构迅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并将其作为考核所有市直医疗机构领导班子的主要指标,督促其快速提升。

  依托大数据中心开展信息化能力提升,全面实施信息化采集、编码、录入、检测、报告,所有数据实现互联互通。

  邢台市还将配备一批经过权威机构认可的快速核酸检测车,设立流动检测站,配齐检测人员,缩短检测时间,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

  ——明日起,隆尧县将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明日起,隆尧县将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县域内继续居家防疫,待核酸检测全部出结果后,组织专家会商研判,分析疫情形势,研究确定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

  ——提倡在本地过年,在工作地、就学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也都在关心即将来临的春节能否出行,探亲访友。借此机会,倡导大家:减少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在本地过年,在工作地、就学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返回或出行的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跨境出行。

  南宫市人民政府市长朱继坤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发布会,介绍南宫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长城网 郭硕 摄

  ——南宫已有10.06万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南宫市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南宫已有10.06万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正在加大接种组织力度,在人群中构筑起免疫屏障。

  ——南宫方舱隔离房已建成投入2600间

  南宫方舱隔离房建设速度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2600间,并印发了《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10+1”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开展隔离点“六个一”人文关怀行动(一个免费网络、一份报纸、一台收音机、一个暖宝、一项关爱服务、一条爱心热线),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做到隔离不隔爱。

  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岩岩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涉税业务办理情况

  ——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纳税人,可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邢台市税务局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行错峰办、预约办等服务举措,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有序。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1月份以来,累计办理涉税业务163万余笔,网上办理率94.42%,网上申报率99.73%。

  为缓解疫情期间办理纳税申报、税费缴纳的困难,将全市范围内2021年1月份纳税申报期限由1月20日延长至1月31日。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纳税人,可由企业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凡符合规定条件的,税务机关将严格按规定落实。对因疫情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税务机关将依法落实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减免政策。

  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谷广新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公园游园广场有序恢复开放情况

  ——公园游园广场暂停举办大型活动,暂时关闭经营性设施及室内活动场馆

  邢台市区公园游园广场在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广场休憩健身需求的同时,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测体温、查健康码、戴口罩、1米线等措施,对于不戴口罩、健康码非绿码的一律严禁入园。

  二是严控游客数量。采取错峰、限流、限时入园措施,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原则上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夜间暂时关闭。

  三是加强园内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扩音器不间断的宣传提示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劝离健身、唱歌、太极拳、广场舞、打牌、聚众聊天等聚集性活动人员。

  四是暂停大型活动。疫情期间,暂停举办一切大型活动,并暂时关闭经营性设施及室内活动场馆,减少人员聚集。

  五是严格消毒消杀。对市区公园游园广场,每天消杀2次,并加大健身器材、座椅护栏、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消杀次数。同时,重点加强动物园消毒消杀,制定《动物园消毒管理规范》,每日消杀16个动物区域面积3.3万㎡,并将动物粪便存放在指定位置,采用白灰覆盖,进行无害化处理,全面加强动物健康监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关键词:邢台,疫情,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