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民隔离期间“菜篮子”“米袋子”供给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刘杨
2021-01-10 21:46:27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刘伟 刘杨)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扩散,1月8日,邢台市要求广大群众居家隔离7天。为保障群众居家期间日常生活,邢台市多部门联动共同做好稳物价、保供应工作。1月10日上午,记者在邢台市任泽区采访了解到,目前,任泽区各大超市均已开通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服务。

  记者在邢台市任泽区天虹城超市看到,粮油副食品区,米、面、油、牛奶、方便面、馒头、饼丝等各种食品货量充足。在生鲜蔬菜区,猪牛羊肉、各种蔬菜琳琅满目,日期新鲜。一位正在配货的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货源充足,商品价格平稳,质量也有保证,顾客们可以随时线上下单选购”。

  家乐园超市准备的蔬菜。通讯员 杨俊霞 供图

  1月10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商务厅厅长张锋表示,邢台市组织家乐园、福美多等企业、100多个社区小店为各小区、村庄上门配送物资,群众利用APP,线上下单,由企业员工配送至各小区门口,以及村防控的值班点,由小区和村庄派驻干部以及志愿者将物资分送到户。

  据悉,邢台市家乐园21家超市全部实行线上销售模式,市民登录速购APP选购商品后,系统根据其住址会自动匹配相近的门店,家乐园超市在接到订单后立即开始配送。“我们进一步加大了蔬菜、米面粮油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力度,严格稳定商品价格,确保商品质量。目前我超市已安排了2200余名配送员配货送货,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日常所需。”邢台市家乐园超市负责人说道。

   家乐园的配送员在为市民送货。通讯员 杨俊霞 供图

  家乐园的配送员在清点商品。通讯员 杨俊霞 供图

  邢台市沃尔玛超市第一时间调派人手补充到线上业务,群众可通过 “沃尔玛到家”“京东到家”等微信小程序下单采购,实现足不出户采购生活必需品。目前沃尔玛邢台中兴东大街店蔬菜、面粉、大米、鸡蛋、肉品、水、方便面等民生物品储备超过80吨,完全满足周边居民生活所需。

   邢台市沃尔玛超市的蔬菜琳琅满目。通讯员 雷和平 供图

  记者从邢台市商务局了解到,邢台市专门成立了生活物资保供组,协调家乐园集团等民生企业150家网点为主城区各小区配送物资,由派驻干部和志愿者负责将物资分送到户。保障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办理交通运输通行证425个,对持有制式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优先放行。拓展商超进货渠道,加大粮、油、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货量,市场未出现断档脱销现象。坚持每三天定点对民生保障企业所有员工核酸检验一次,并快速出结果。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完全满足城乡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之前还老担心居家时肉菜断供怎么办,现在只要手指轻轻一点,选购的东西直接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市民杨女士说。得知每天都会有新鲜的肉蛋、蔬菜等物品,而且会每天进行派送,居民都为此点赞。

  配送范围:最近门店的2公里范围内

  配送方式:配送人员会送货至各小区(社区)、村庄卡口处,电话通知用户领取,配送人员均有核酸报告,车辆均消毒。请放心购买。

  满39元免配送费,免包装费。

  宝鲜网

  订购方式:扫描下方“宝鲜网”小程序,点击下单即可。

  配送方式:配送人员会送货至各小区(社区)、村庄卡口处,电话通知用户领取,配送人员均有核酸报告,车辆均消毒。请放心购买。

  邢台到家

  订购方式:微信搜索“邢台到家”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点击下单即可。

  配送范围:信都区(滨江路以南)。

  注:目前只接受社区志愿者统一订单。

  订货电话:4001899589

  配送方式:配送人员会送货至各小区(社区)、村庄卡口处,电话通知用户领取,配送人员均有核酸报告,车辆均消毒。请放心购买。

关键词:保供应,民生,“菜篮子”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