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9日起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出租车全部停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2021-01-09 21:17:30
分享:

1月9日下午,邢台市举行本轮疫情以来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苗伟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刘伟)1月9日下午,邢台市举行本轮疫情以来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邢台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新介绍说,自1月7日起,邢台市区至各县城际公交线路、长途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已全部停运。自1月9日起,邢台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出租车全部停运。视疫情变化,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停运期间,共准备20辆旅游包车、50辆城际公交、60辆城市公交、100辆出租车作为应急车辆,做到了人车合一,随时待命,确保拉得出、顶的上。

  疫情防控以来,邢台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严防市外疫情输入、市内疫情外散。

  道路交通管控方面,目前,邢台市共设置主城区出入口道路检疫站13个、高速公路上下道口检疫站6个、铁路客运站2个。主城区13个出入市道路检疫站设在大外环与国道107、邢州大道、滨江路、钢铁路、中兴大街、邢昔线、邢临线、邢峰线等主要道路交叉口;高速公路上下道口检疫站设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邢台北站、邢台站、邢台南站,邢汾高速公路东马庄站、羊范站,邢衡高速公路皇寺站;铁路客运检疫站设在邢台火车站、邢台东高铁站。

  公路检疫站、铁路客运检疫站由邢台市公安部门牵总负责,市公安、卫健、城管、属地政府等部门共同派驻人员10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检疫站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疫、管控。严格执行体温监测、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验,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措施。严控非必要人员、车辆随意通行。

  对运送应急和保障物资的车辆,保障优先便捷通行,确保进入邢台市的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三保障一畅通”,即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确保进出邢台市运输通道畅通。为便于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尽快持证通行,按照交通部通知要求,对于向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地区运送应急物资的车辆,只需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打印《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自行填写,随车携带即可。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保障优先便捷通行。对应急运输车辆在出入口遇有交通阻滞等情况的,将积极协调保障快速通行。对非应急运输车辆弄虚作假使用《通行证》的,将纳入“黑名单”并记入诚信记录。

  凡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及自驾车一律劝返,低风险区邢台籍返邢学生及家长测温、验健康码、行程码、出具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放行,未核酸检测的登记、测温、验健康码、行程码后放行,信息推送到社区,由社区负责作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凡是出邢台市区的一律不许出邢台市域。

关键词:邢台,疫情,公交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