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冷,不冷!”邢台一小男孩的“谎言”让人“泪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1-01-07 17:19:00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刘杨)1月7日早上8点,在临城县黑城乡黑城村核酸采集现场,村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一名小男孩在做完核酸检测后,向现场医护人员道了声谢谢,并深深的鞠下一躬。小男孩的举动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为他检测的医护人员也马上向小男孩道了一声谢谢。

  张鑫钰在进行核酸检测。通讯员 霍笑楠 供图

  鞠躬的小男孩叫张鑫钰,是临城县黑城小学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孩子一大早就起床跟着妈妈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张鑫钰的妈妈告诉记者:“本来想着天气冷,想让孩子等天气暖和了再出门。孩子却非常懂事的告诉妈妈自己不冷,觉得医护人员很辛苦!”

  张鑫钰向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鞠躬致谢。通讯员 霍笑楠 供图

  “自从接到核酸检测工作的命令后,我们是一直在岗,已经连轴转了几十个小时了。”来自临城县人民医院的检测工作人员王胜辉对记者说,“确实是辛苦,累。但是刚刚孩子的一声谢谢着实温暖了我们的心,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

  记者了解到,临城县共出动了30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到全县的各个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工作,采集工作是从1月6日开始的,预计今天核酸采集工作全部清零,核酸检测结果于1月8日全部出来。

关键词:邢台,小男孩,“谎言”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