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南宫:已完成362819名常驻人口全员采样检测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磊 魏亚慧 刘俐验
2021-01-06 22:23:53
分享:

    邢台市首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疫情防控情况。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刘磊 魏亚慧 刘俐验)今天晚上,邢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向媒体通报,1月4日,邢台市抽调了854人组成的87支专业流调队伍和864人组成的29支专业检测队伍进驻南宫全面开展工作。先后筛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接者1092人,次密接者929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发出协查通报921份。截至今天下午16时,对南宫市362819名常驻人口进行了全员采样检测,其中已出结果360647人,还有2172人正在检测中。 

  南宫市政府市长朱继坤现场介绍南宫市防疫情况及举措。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南宫市自1月3日凌晨发现1人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当地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南宫市政府市长朱继坤介绍说,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集结人员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进入了战时状态。全域封控。将涉及的小区第一时间全面封控,紧急启用主城区各酒店宾馆等场所14个集中隔离点。坚持以“内不扩散、外不输出”为目标,设立乡村、城区、路口“三道防线”,主城区分14战区合围,每区都明确指挥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全面大流调。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组织专业流调力量开展大流调,最大范围、最快速度,不漏一人的追踪密接和密接的密接,边流调、边隔离、边核酸检测,追根溯源,最大力量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全员核酸检测。以城区划分的14个网格和15个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全民到定点网格进行核酸检测,在省、市指导和兄弟县市区支持下,不分昼夜,全民动员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全方位消杀。聘请专业消杀队伍,对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广场、商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规范消杀防控。同时,各级各部门对分管的单位、乡村、公共区域进行每日常态化消杀,消杀工作全面持续展开。

关键词:南宫,采样检测,排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