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南宫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完成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磊 魏亚慧
2021-01-06 15:40:00
分享:

  南宫市东关街防疫值勤站加强社区防控。南宫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磊 魏亚慧)从1月4日报告首例病例至1月5日24时,邢台南宫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例,截至目前,南宫市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隔离医学观察。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南宫市从1月3日起,将城区划分为14个检测区域,并设置5个城区出入口,以确诊病例居住小区为重点,组织对全市常住人口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南宫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经完成。

  1月5日,在对重点区域全面彻底消杀的基础上,南宫市开始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游园、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部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剂喷洒。据了解,当前邢台市处于“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地执行疫情防控的命令,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好阻断隔离等防控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南宫市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南宫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宫市怡海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 孔海英小区居民较多,消毒杀菌已经全覆盖,每天两次,为了减少居民聚集,我们安排专人每天入户排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个人

  对小区和社区进行24小时值班,紧盯小区大门,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监测工作。进入小区车辆必须逐车核查登记、消毒,对车内人员进行测温、验码,非本小区车辆一律严控,非必要不得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加强消毒工作,坚持对内部道路、垃圾桶、小区电梯、楼道等公共场所每天至少消毒1次,确保管控到位、防控无死角。

  南宫市东关街社区志愿者 藏金龙防疫期间我们为群众宣传疫情知识,疏导思想情绪,解决居家管理期间的一些服务需求,在这时候当好我们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用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实际行动把我们的家园守卫好!

  (视频采访由南宫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关键词:核酸检测,采样,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