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战时”邢台:全力抗疫 百姓生活平稳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齐彦红 刘杨
2021-01-06 17:54:00
分享: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刘伟 齐彦红 刘杨)新年伊始,邢台南宫报告多例新增本土病例。1月6日上午,长城新媒体记者实地走访邢台市中小学校、社区、商超、医院、火车站等地,看到各方在常态化防疫的基础上加强防疫措施,百姓生活平稳有序。

邢台市天一城小区门口保安人员为业主测量体温。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上午10点,记者在邢台市天一城小区门口,看到安保人员身穿防护服,对进入小区的居民挨个进行体温测量。“我们小区一直有测量体温的这个服务,这几天形势比较严峻,从今天早上开始全员穿上防护服上岗,为业主服务。”在小区门口为业主测量体温的保安张龙告诉记者。

  市民在超市采购。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超市工作人员正在理货。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上午11点,记者来到家乐园天一城超市,超市门口设置了防疫检测台,顾客进入超市前需登记、扫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入超市。据了解,超市目前一天三次进行消杀防疫,所有进入超市的带包装商品一律进行检测消杀后方可进入。“生活用品、蔬菜,商品销售价格跟以往相同,超市离得近,物资备的又齐全,没必要一下子买那么多,够这两天吃的蔬菜就可以。”一名采购的市民说道。

  某药店内一市民在购买药品。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邢台市人民医院内患者在排队就诊。长城网记者 刘伟 摄

  在红星街天宇医药、民生医药等药店门前,记者看到几位市民正在排队购药。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购药人员需佩戴口罩,并一律在门前测温、进行健康码扫码、登记信息后,方可进行购药。此外,部分药店门口张贴了布洛芬、对乙酰氨酚等退烧药缺货的通知。记者在邢台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出诊医师信息屏看到,各科室门诊正常出诊,取药窗口前排起长队。据了解,为确保群众就医安全,邢台市人民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更加严格加强对健康码扫码、体温监测、陪护证检查等措施。

  旅客排队进入候车室。长城网记者 刘伟 摄

  在邢台火车站候车室外,记者看到旅客正在排队并有序进站,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依次为旅客进行温度监测和健康码检查。在车站电子显示屏上,记者看到,北京等方向车次暂时停运。

  快递员在派发快递。长城网记者 刘伟 摄

  此外,邢台市区中小学校正常上课,目前未收到暂停线下教学的通知。市区大街小巷仍然能看到快递员、外卖员穿梭忙碌的身影,经了解,市区快递、外卖服务正常开展。

关键词:邢台,加强,防疫措施责任编辑:刘杨